省委政研室到上街区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3-04-24 14:46:24

4月21日,省委政研室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刘俊勋,省委政研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李昌林一行到我区调研指导工作,市委政研室副主任、三级调研员刘跃亭,区领导李金勇、时旭、李鹏陪同。

刘俊勋一行来到郑州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深入河南三和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河南永翔通航有限公司等地,察看通航制造、研学等产业发展情况,对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航产业是朝阳产业,要发挥资源优势,加强招商引资,着力发展符合未来城市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航空特色产业,推动通航产业做大做强。

在郑州上街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刘俊勋察看了河南省奥瑞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奥克斯科技城内企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上街区是工业型城区,产业基础好,要聚焦实体经济,优化服务水平,强化资源配置,提高园区承载力和竞争力,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走进郑州上街区新型智慧城市运行中心,刘俊勋观摩了上街区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指挥调度中心,详细了解智慧网格平台建设和日常运营情况。他强调,基层治理要久久为功,持续推进服务下沉,用科技解决问题,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网格管理更精细、更高效,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郑州国际陆港上街片区,刘俊勋一行察看了陆港规划沙盘和多式联运场站,深入了解国际陆港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国际班列运营等情况,对国际陆港上街片区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要抢抓机遇,发挥中欧班列优势,做大做强陆港经济。

刘俊勋一行实地参观了方顶驿文旅度假项目和五云山休闲旅游项目,对我区文旅板块项目建设表示充分肯定。随后,一行人来到“永恒的信念”主题展馆,重温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脉相承的精神谱系,从视觉、听觉、感官上身临其境感受红色革命精神,上了一堂沉浸式的红色党课。

下午,在上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李昌林以《提高基层党建质量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为题,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基层治理工作面临的难题以及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方法路径,为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和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详实生动的党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