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2023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团结奋进 勇毅前行 努力开创上街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3-03-20 14:30:28

3月17日,上街区2023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金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不断提高武装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我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为强军兴军和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李金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和人武部党委对2022年党管武装工作给予肯定,向奋斗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金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到抓好党管武装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是应对复杂严峻挑战的重要保证、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落实党委议军、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等制度,促进党管武装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形成军地合力推进国防建设的良好态势。要认清职责使命,全方位提高精准动员能力、支援保障能力,确保一旦有情况,能够迅即响应、有效应对。要坚持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军民两种资源,积极探索推进通用航空、先进材料等军民融合发展文章,为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李金勇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整体水平。高质量建强后备力量,抓好队伍建设,强化物资、人员保障,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拳头力量。高站位抓实国防动员,依令依法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不断满足新形势、新战略、新任务下的国防动员工作需求;持续深化国防教育,凝聚起关心国防、支持备战、聚力打赢的浓厚氛围;持续提高兵员征集质量,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优秀人才。高水平推进军地融合发展,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加强协调联动,精准对接需求,将备战所需与地方所能更好结合起来,着力形成更多军民融合成果。

李金勇要求,要凝聚军地合力,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政干部要切实扛稳政治责任,推动党管武装工作与全区事业同频共振、同步发展。抓牢基层基础,抓好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畅通专武干部进出渠道,不断提升基层战斗力。深化双拥共建,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拥军优属政策规定,保障官兵心无旁骛抓备战、一心一意谋打赢。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成岩峰主持会议。会上,区委副书记陈定宣读了表彰通报,区人武部部长张万军总结去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今年的目标任务,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履行党管武装职责进行述职,现场为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