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总工会   时间:2023-03-17 09:32:41

3月15日,上街区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近年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区产改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岳斌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陈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定指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指示,不断深化认识,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产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结合上街工作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采取有力措施有效提升产业工人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地位,团结引领广大产业职工为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陈定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展现作为,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突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的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向深入;要在素质提升上持续用力,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加强产训结合,着力拓展技能人才职业发展空间,形成更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要在解决利益诉求上优化举措,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深化工会就业创业服务,帮助产业工人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产业工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陈定强调,区总工会要切实承担起改革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加强对改革工作的协调指导,切实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协调到位、指导到位、落实到位“五个到位”,当好工人队伍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区政府系统要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力度,努力为工会履行职责营造良好的环境。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稳步推进。

会上,区总工会总结了去年以来我区产改工作情况,对今年重点工作做了布置。区人社局、教育局、科工信局就本单位产改工作落实情况分别作交流发言。

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