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3-02-25 08:44:36

2月24日上午,上街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定、徐卫东、岳斌、郝斌、宋继宾、赵立、李向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主席郭剑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时旭、吴晓梦、李鹏、成岩峰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卫东主持。

会议应出席代表153人,实出席13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1点,大会开始。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街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上街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宣布了人大代表票决确定的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副书记陈定作重要讲话。陈定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荣获了一批上级表彰和荣誉。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结果,也凝聚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陈定强调,党的二十大绘就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委提出要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秀答卷。市委明确要加快“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起高峰。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上街“1469”的发展思路和具体路径,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部署和这次大会要求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新的赶考路上建功立业,奋力谱写上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陈定要求,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立场、树牢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上街发展放到全市、全省大局中思考谋划推进,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上街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全力以赴抓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产业升级、突出项目为王、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奋力跑出追赶超越加速度。要坚持用心用情惠民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的理念,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全力办好“雪中送炭”的事、尽力做好“锦上添花”的事,努力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持改进作风抓落实,主动担当尽责,坚持马上就办,不断解放思想,敢于争先创优,提高紧驰度、增强主动性,以过硬作风练就过硬本领,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全面提速提质提效。

陈定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区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新定位新要求,坚持服务大局、坚守为民情怀,用高质量的履职更好地为人民代言、为发展服务。“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切实办好代表议案建议,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牢记重托,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断增强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展现好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卫东说,区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担负起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职责使命。要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紧扣事关上街高质量发展全局的重大任务,主动履职尽责,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更好地服务大局、促进发展、造福人民。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始终尊重代表、依靠代表、服务代表,支持代表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展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担当作为。要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对标“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面推进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各位代表要带头宣传好、解读好会议精神,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把智慧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带头贯彻落实,见行动、见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当好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徐卫东号召,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勇担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