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勇参加上街区人大、政协分组讨论 深化共识 共话发展 绘制美好发展蓝图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3-02-24 16:00:31

2月23日,区委书记李金勇参加区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峡窝镇代表团、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经济农业组讨论,与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同讨论审议各项报告,倾听代表委员心声,畅谈上街未来发展。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和委员们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财政、计划报告等各抒己见,谈感受、提建议、谋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实,符合上街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期待,为全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李金勇认真倾听代表和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时而提笔记录,时而与代表委员们交流互动,共谋发展良策。

李金勇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以及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1469”发展思路,抢抓机遇、砥砺前行、苦干实干,积极融入和服务发展大局,努力把我区的山、水、通航、陆港等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贡献力量。

李金勇强调,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鼓励企业家代表和委员着力在加强产品研发、科技赋能等方面下功夫,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推动产业向智能化、高端化、高价值链迈进。要强化招商引资,完善奖励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企业家代表和委员招商积极性,发挥其以商招商优势,加强对外推介,搭建招引桥梁,着力引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全力促进市场主体提质增量,以实际行动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我区落地开花结果。

李金勇要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企业搞好服务,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倾听企业家心声,协调解决发展难题,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真正让企业群众满意、让服务对象满意,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最后,李金勇希望各位代表和委员继续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和行业特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为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再立新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