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上街分局   时间:2023-02-22 15:29:16

城乡居民缴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为了进一步把该项工作做好、做实,2月21日,上街区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对征缴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市医疗保障局上街分局、区税务局、民政局、教育局、卫健委、残联、各镇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区长夏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上街分局通报了全区各镇办城乡居民缴费完成情况,各镇办及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夏利东做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各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强化政治站位,提高责任担当,“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充分用好延期缴费时段,梳理未交人员情况、关注缴费人数变化、提升缴费整体比例,真正把这项惠民工程抓实、抓细、抓好。二是各镇办要继续精准发力。在缴费延长这一时间段内,进一步对辖区居民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引导,特别是对辖区内未缴费人员,要采取逐一扫街、逐一扫楼、逐一电话的方式,精准到每一栋楼、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务必督促缴费、引导缴费,力争做到应缴尽缴,不漏一人。三是各职能部门要继续优化服务。加大对学生、特殊群体缴费情况关注度,多渠道筛选未缴费人员名单,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在延期的基础上让缴费人数再提升、缴费比例再提高,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