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夏利东督导检查“两个责任”包保主体和创建食安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3-02-14 11:04:49

为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2月13日上午,副区长夏利东带队分别对郑州第二外国语中学食堂、景文百货超市等点位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通过现场询问、实地检查等方式,详细检查了食材采购、进货台账、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等情况,同时就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配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建立等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关键要素进行了实地督导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严格把握索证索票、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二是要全面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要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切实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三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扎实推进“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落实,对标创建标准和细则,开展“拉网式”检查排查和问题整改,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创建质量和水平,确保顺利通过食安城市评价验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