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2022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3-02-13 11:20:27

2月10日,上街区2022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委有关部署,认真总结2022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分析查找不足,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区委书记李金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时博、陈定、时旭、吴晓梦、张超、成岩峰等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田孝军、组织三处副处长刘江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各镇(街道)和部分区直单位共9个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书面述职。李金勇对述职内容进行逐一点评,总结成绩、指出问题,提出下步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抓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现场测评。

李金勇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党建引领,狠抓基层基础,责任意识明显提升,组织建设全面加强,“五星”支部创建扎实有效,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体系加速构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有力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紧盯重点、补足短板、创新突破,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金勇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上街的发展放到国家、省、市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要注重固本强基,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持续抓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抓好农村、城市、机关事业单位、新兴领域等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增效,做实做细“三起来”活动,突出“一元”引领“多元”,不断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要强化“三标”意识,推动“五星”创建全面起势,进一步细化创建标准、任务、措施,不断补齐基层组织建设的短板,着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可复制的工作亮点。各级党组织要汇聚创建合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创建的浓厚氛围。

要强化线上线下联动,持续提升网格化基层治理效能,坚持“一网统管”,加快平台建设,优化场景打造,形成“支部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机制和“组织全覆盖、工作无缝隙、服务零距离”的格局。

李金勇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切实扛稳抓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上率下、躬身入局,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履责闭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效有力开展。

要全面支持基层工作,立足职责职能,推动政策、资源、力量等向基层倾斜,不断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进一步畅通村级干部的晋升渠道,落实好村级运转经费、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确保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有底气、有能力。

要从严落实考核奖惩,充分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进一步优化考核机制、完善考核办法、量化考核内容,落实好评优评先、“四挂钩”等机制,达到以考促干的效果,凝聚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强大合力,为加快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