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3-02-13 11:21:47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2月10日,上街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紧密联系区委常委会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检视问题、查摆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推动问题整改。区委书记李金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李国书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田孝军、市委组织部驻村办主任张明辉等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区委常委同志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各环节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李金勇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李金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区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常委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聚焦会议主题,自我批评深入具体,互相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效果。

李国书对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予以肯定,认为上街区委常委班子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下功夫抓好问题整改,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时限,做到承诺一件改好一件;要严肃认真地督促指导好下级党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确保各级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在郑州实现“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战略目标中担当作为,作出上街应有贡献。

李金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抓学习讲政治,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求提升,更加坚决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上街落地见效。要抓整改促提升,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时间期限、阶段目标,以钉钉子精神整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边整改边补齐短板,边整改边完善机制,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提质提效。要抓发展促民生,聚焦科技创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奋力开创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新局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进一步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抓党建强基础,持续深化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抓好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