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三举措谋划推动郑州国际陆港上街片区建设
来源: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3-02-08 11:45:38

一是强化沟通对接。主动对接省市物流口岸、发改、交通、商务等部门,力争将上街片区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纳入上级相关规划。加强政策研究,吃透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政策性金融工具(基金)等政策投向,争取更多项目享受到上级政策支持。

二是强化多方联动。完成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前期手续办理、启动项目建设,逐步完善进出口货物申报、查验、放行等海关服务,推动国际班列运营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引进2-3家国际班列运营企业,国际班列全年开行100列以上。大力破解班列“过而不驻、流而不聚”问题,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把“流量”变“留量”,深入开展以商招商,吸引重要货源企业在我区设立销售公司或组装车间,不断提升陆港经济效应。

三是强化项目支撑。加强中林集团木材进出口加工基地、中国物流集团郑州国际钢铁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对接,力争早日签约落地。加快推进中铝物流网络货运平台、“中部智运”物流数字化平台、郑州再生金属交易中心等数字经济项目,力争年交易额实现50亿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