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路街道多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区中心办   时间:2023-02-08 09:10:39

为切实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中心路街道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紧盯管理薄弱环节、事故易发部位,狠抓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开工第一季”稳扎稳打。

强化责任落实,狠抓复工复产安全思想关。街道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推进会,要求街道各科室、社区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通过向企业单位发送安全提示函、联合行业部门和科室督导检查等途径,督促辖区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各岗位、每名员工的岗位安全责任,努力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加大检查力度,严把复工复产安全条件关。领导带队,组织相关行业人员深入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将发现问题隐患登记造册追踪整改。督查辖区企业严格执行“三不复产”,对相关证照不齐全的不复产、安全条件不具备不复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复产,监督相关单位履行安全责任,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对危化品经营单位等重点企业实行安全员日排查机制,对机械、建材、轻工等工贸企业每周进行一次细致检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拓宽宣传渠道,拧紧复工复产安全意识关。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培训力度,引导企业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充分发挥正向激励作用,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发动全体员工争做“安全吹哨人”,积极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狠抓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从根源处保障从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无小事,中心路街道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应急机制和体制,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