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窝镇:电商培训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峡窝镇   时间:2023-02-08 09:15:59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助推农产品上行、农民增收的作用,2月6日,峡窝镇电商培训班正式开班,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商贸系教师团队应邀为辖区50名有意愿从事电商行业的村民授课。

为了让村民切实掌握网络直播销售技能,本次培训根据峡窝镇产业发展需求以及群众创业需求量身打造,采取“理论学习+案例分析+实操教学”的授课模式。从认识新媒体到短视频拍摄制作,从新人直播基础课程到带货主播如何启动,从账号装修到直播平台打造、流量如何变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战练习。

培训中,老师带领学员利用手机软件对短视频的拍摄、剪辑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的学习以及操作。学员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及实践,学习热情高涨,课堂氛围火热。

近年来,峡窝镇积极探索电商赋能新模式,打造乡村振兴新路径,依托辖区内现有资源优势,从物流、服务、农产品上行以及电商培训四个方面发力,深抓电商体系建设,努力走出一条政府搭台、市场运作、多方受益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此次电商培训作为去年《上街区峡窝镇乡村振兴主题论坛》的活动之一,是峡窝镇在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深入研判市场特点的基础上,联合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落实电商专业人才培训,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峡窝镇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