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全会省市纪委全会和省“两会”精神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3-01-31 11:50:40

1月3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李金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始终牢记“政法姓党”不动摇,深刻认识政法工作的地位作用,全面领会把握做好当前政法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上街、平安上街。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加快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上街实际,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护航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要始终坚持严抓严管,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主线,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深化政治监督和巡察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成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市“两会”精神贯通起来,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对标对表省“两会”各项部署,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三标”行动,紧扣全区“1469”发展思路,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谋划重大项目,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推动上街高质量发展。同时,要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稳生产、稳经营,抢时间、抢市场,扩投资、促消费,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确保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上街落地见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