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街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3-01-31 11:52:11

1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上街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纪委相关部署要求,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区委书记李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时博、陈定、徐卫东、郭剑锋、时旭、吴晓梦、李鹏、张超、成岩峰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晓梦主持会议。

李金勇指出,去年以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区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团结带领全区上下迎难而上、拼搏奋斗,书写了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的新篇章。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李金勇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经济社会全面修复、开创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新局面的重要一年,必须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与上街实际紧密结合,扛稳政治责任,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加快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障。

李金勇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盯住重点人重点事,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工作、重要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准确发现整治各种突出问题,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严格落实“13710”工作机制,找准问题、靶向纠治,保持高压、坚守底线,立破并举、扶正祛邪,促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

要强化纪律建设,在养成纪律自觉上下更大功夫,引导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外化为行动自觉,内化为思想准则;在从严执纪上下更大功夫,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让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在激励担当作为上下更大功夫,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不断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干事创业氛围。

要强化系统治理,坚持严查腐败问题,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查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深化标本兼治,全面做好监督、办案、巡察“后半篇文章”,深入查风险、堵漏洞、补短板,把监督制约嵌入权力配置和运行全过程;全面深化清廉上街建设,让清廉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要强化监督协同,充分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协助党委推动监督体系高效运转;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整合人大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等监督力量,加快构建“1+9”监督贯通协同制度体系;切实增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实效,突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情况的监督,常态化进行政治监督谈话,以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要强化队伍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坚定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吴晓梦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十一届区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党政正职、纪(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机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区监委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