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勇调研区发改委、商务局、科工信局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3-01-30 11:15:23

1月29日,区委书记李金勇调研区发改委、商务局、科工信局等重点经济部门,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部门2022年工作汇报和2023年度及未来三年工作谋划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金勇指出,发改委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严格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四挂钩”考核办法,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相关指标数据进行再梳理、再挖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加大突破攻坚力度,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紧谋划推进,学好用好用活专项债政策,认真谋划专项债项目,提高申报精准率和成功率,确保专项债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方面发挥更积极作用。要加快项目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项目完成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要增强服务意识,精准把脉企业需求,及时落实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不断提高企业满意度。要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企业至上的理念,坚持“盯着企业干、围着企业转”,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打造营商环境“金招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金勇要求,商务局要摸清底数、找准定位,针对我区存量资源资产和产业结构特点,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精准施策发力,不断在发展中补短板、强弱项,为招商引资工作奠定基础。要聚焦招商重点,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紧盯长三角、珠三角等先进地区开展招商引资,综合运用驻地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深化与专业商会、协会、产业联盟的合作,主动上门推介,推动一批高质量项目签约落地,持续优存量、扩增量,做强经济发展支撑。要发挥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电、先进材料、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优势,抓好延链、补链、强链,积极引进和培育一批关联配套企业,进一步推动产业提档升级。要提升招商水平,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人员培训力度,努力培养一批有思路、懂业务、善洽谈的专业人才,为招商引资工作注入新动力。

李金勇强调,科工信局要立足上街区发展实际,强化学习,加强对产业政策的学习和研究,深刻理解把握政策的实践要求和蕴含的发展机遇,不折不扣推动落实,确保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强化服务,合理配置人员力量,主动深入企业,认真梳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照项目和指标,分清轻重缓急,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尽心尽力尽快为企业排忧解难。要补齐短板,加大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增强企业创新技术支撑,提升企业研发投入强度,争取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更大进步,为我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区领导李鹏、张超、平相乾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