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窝镇:狠抓城市精细化管理 全面做好市容秩序保障
来源:峡窝镇   时间:2023-01-28 15:19:57

针对春节期间外地返乡人员多、车流量激增和各类商业促销活动多的实际情况,峡窝镇提前谋划,合理、周密地制定春节期间市容秩序保障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市容秩序保障工作,确保居民群众过一个吉祥欢乐、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假期,峡窝镇精心组织城市管理执法人员集中对辖区各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出店设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章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全面提升春节期间市容秩序保障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采取“日常管理+早中晚管理”工作制度、“集中治理+分散管控”治理措施、“机动巡查+蹲点值守”执法方式,以文明执法、疏堵结合、人性化管理为基础,以治理“脏、乱、差、堵”为重点,集中力量除“死角”、扫“盲区”、瞄“空当”、治“顽疾”,给居民营造了一个舒适整洁、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道路通行彰显城市涵养

聚焦许昌路、登封路、淮阳路等主要商圈,沿街门店无序占道、流商占道等行为进行引导整改及劝导入市经营。以“驻守一线,拉紧市容秩序线”的原则,对有烟花售卖经营许可证的商贩集中设立临时销售路段,明确摊位使用范围、车辆停放位置、人员流动走向,并在售卖烟花爆竹区域设立危险绕行铁马护栏,疏导车辆约470余辆,全面保障辖区主、次干道通行顺畅,城市内循环稳定,使辖区群众感受到愉悦出行、安全通行的城市自豪感。

经营服务提升城市品位

以“便民利商、规范有序”的工作要求,峡窝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各村(社区)门店巡查人员对沿街门店及商超等经营场所进行不间断督促巡查,对沿街门店广告破损、乱涂乱画、私拉条幅等影响市容整洁统一的行为进行督导,规范商家开展促销活动同时做好市容保障工作,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遵守城市管理规定。同时将占道经营、流商经营与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相结合,对不同经营类别进行合理划分,引导至“年货街”“年味小吃街”“烟花爆竹售卖点”等指定位置进行经营售卖,满足城市多样化经营体系,形成“街区有特色,经营有规范”的春节氛围,提升城市品位。

设立点位树立城市形象

随着祭祀活动增多,文明祭祀也进入到大家的视野当中,但仍然存在祭祀焚烧的现象,峡窝镇推行“值守点位全域辐射”工作机制。以“路口定点、路段巡查”工作模式,加大对重要时段市容环境巡查力度,劝导非点位祭祀行为的同时加大对网络祭祀方法的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多数群众均能积极配合,大大遏制和减少各路口不文明祭祀焚烧问题,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形象,大幅提升城市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峡窝镇还将继续加大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的整治力度,规范化、常态化开展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集中整治工作,采取专项整治与日常巡查相结合、教育引导与行政处罚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强化长效管控,扩大和巩固整治成效,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