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节前检查不停歇 守护群众幸福年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3-01-20 14:28:21

春节临近,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强化监管,全面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一是加强食品安全检查。以节日期间市场消费量大的米面油、肉蛋奶等食品为重点品种,以辖区内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大中型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以证照公示、进货查验、食品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为重点检查内容,督促食品经营者、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开展食品快检,确保食品安全。

二是加强药品安全检查。针对涉疫药械市场,对零售药店经营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重点查看药械进货来源是否正规,存储和销售环节是否规范,督促落实处方药管理规定,确保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货源可靠、质量安全。

三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持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电梯、供气供暖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管理和教育,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

四是加强价格检查。加强热销食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服装鞋帽等商品价格监测,积极组织价格执法检查,严查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