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城市有序运行
来源:区城管局   时间:2023-01-20 10:47:27

区城管局召开春节城市运行保障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对春节期间城市运行保障、市容环境、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各项保障服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全力打造和谐、安详的春节氛围。

会议分别对市容环境、环境秩序保障、城市公用事业设施运行保障、市政设施运维、安全生产及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重点强调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保障城市平稳运行。对重点部位、重点设施设备和市政区管网进行巡查,查漏补缺及时检修维护保养,着重加强对商业区、住宅区等重点地段的管线设备、人口密集场所及居民用户用气安全隐患等的排查,确保供水、供气、供暖设备安全运行、管网畅通。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人员、车辆、机具全部准备到位,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备足工具、管件及抢修设备,对管网抢修、维修等提供全天候服务,全力保障春节假期水气暖安全运转。同时,热力公司要积极与热源单位进行沟通,确保足量供热,特殊情况需提前发通知。

二是做好城市道路保洁工作。融雪剂到位,提前维护车辆设备,确保一旦出现极端天气,队伍、物资、车辆拉的出用得上。加强巡查,对道路结冰现象,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减少事故发生。二转车公司要加密对小区垃圾的清运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不能出现垃圾积存现象,

三是抓好城市安全,今年春节在限定区域和限定时间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环卫公司要提前做好人员、车辆部署,及时清理燃放后产生的易燃垃圾和废弃物。市政所重点做好路灯的养护,对全区路灯进行摸排,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障群众春节期间的道路通行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