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路街道:“三向”发力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区新安办   时间:2023-01-20 09:40:15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新安路街道把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持续推进春节安全生产“保卫战”和重大隐患专项整治,“三向”发力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强化组织部署,拧紧“安全之弦”。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春节前后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全体领导干部牢记“生命重于泰山”,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对各类非法违法的生产经营行为做到重拳出击、铁腕治理,坚决做到一个漏洞不放过、一点隐患不留下、一处风险不忽视。

深化隐患整治,夯实“安全之基”。街道聚焦“十五条硬措施”以及上级部门有关工作要求,创新“123工作模式”“135工作机制”,明确整治重点与整治内容,为辖区企业、市场、商户开展全面“体检”,实现控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

构建群防群治,织密“安全之网”。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教方式,立足检查消除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紧急疏散逃生等方面,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活教材”敲响“警示钟”,着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构建起人人共建安全、人人共享安全的群防群治良好格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