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
来源:区民政局   时间:2023-01-20 09:48:58

区民政局以“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十项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民生保障作用,以实事好事送温暖、送关爱、送真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贴心爱“老”。深入摸排全区困难老人生活情况,开展电话问安2632次,劝导老人非必要不外出,做好防护措施,居家期间注意用气用电安全。为4家养老服务机构送去价值7196元慰问品和防疫物资包8000余件;为全区271名困难老人发放米、面、油等慰问物资,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温心护“小”。发挥慈善总会职能作用开展多形式困境儿童春节关爱活动。联合区妇联开展困境妇女儿童慰问活动,为150户困境妇女儿童送去了“防疫健康包”。开展“让爱不孤单”-慰问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活动,为辖区15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救助金1.5万元。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78名未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送去慰问金3.9万元和节日祝福,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馨的春节。

热心帮“扶 ”。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荥阳市穆寨村和峡窝镇观沟村,向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以及节日问候,并与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关爱行动,组织梓闻社工、播美社工积极链接资源,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为73户困难家庭发放取暖补贴 4.38万元,切实把关心关爱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增强他们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暖心助“弱”。从困难群众实际需求出发,汇聚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困难群众。春节前为442户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以及防疫物资包,发放慰问金16.7万元,为457名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发放爱心消费券13.71万元。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提前发放2月份低保、特困、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各类救助补助资金,关爱行动以来,共发放救助补助金173.7万元,惠及群众9660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