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厅长姜继鼎调研方顶驿文化休闲度假区项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3-01-10 09:10:41

1月8日,省文旅厅厅长姜继鼎带队调研上街区方顶驿文化休闲度假区项目,市文广旅局局长景雪萍参加调研,区领导时博、夏利东陪同。

姜继鼎一行实地参观了方顶驿文化休闲度假区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介绍,针对民宿建筑和非遗文化植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姜继鼎对方顶驿项目建设表示肯定,他认为,文旅融合是非遗焕发生机活力的重要方式,通过充分释放非遗在文旅融合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非遗赋能旅游的文化优势,打造消费新品牌、新场景。他希望项目建设要突出特色发展,在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在做大做强上唱主角;加强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非遗文化自然广泛融入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增强文化自信,为提升上街区文旅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方顶驿项目按照4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目前,特色商业餐饮、古戏台及文化广场、古琴主题民宿、百子合欢主题民宿、草木间禅茶酒店、素庐酒店、西沟等项目主体已完工,部分项目内外装修装饰已进入尾声,游客服务中心、九曲程湾民俗街区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2023年年底前,项目一期计划开放运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