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3-01-10 09:15:51

1月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近期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听取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李金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围绕“六个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省市委部署在上街落地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组织筹备,认真对照检查,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为总目标,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加快“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郑州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在上街落地见效。要迅速抓好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好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宣传宣讲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把贯彻市“两会”精神与落实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结合起来,狠抓党建引领、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民生改善等九项重点任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多上街贡献。要统筹抓好当前工作,全力做好防疫服务保障、困难群众帮扶、安全稳定、保供稳价等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以“三个一批”项目和“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生产经营,确保实现首季度“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道路交通、燃气、建筑施工、消防、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商超、医院、KTV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行动,做细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严落实“三方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保障和监管执法,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区领导陈定、徐卫东、郭剑锋、时旭、吴晓梦、李鹏、张超、成岩峰等参加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