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路街道:“三不工作法”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区新安办   时间:2023-01-05 08:05:02

为进一步深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新安路街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形成“三不工作法”,打好岁末年初风险隐患整治主动仗。

组织部署不缺位。街道党政一把手亲自组织、统筹谋划,坚持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推动党的领导与安全生产具体工作深度融合为切入点和着力点,要求扎实开展岁末年初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发现问题,坚决果断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安全大局持续稳定。

责任落实不脱节。新安办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街道党工委定期集中调度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等情况进行批评通报,及时发现解决思想、工作、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推动领域分管领导、行业主管科室、属地管理社区责任落深落实落到位。

排查整治不停步。为保障风险隐患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街道成立1个工作专班、7个排查小组,统筹派出所、消防一队一中心、居委会、巡防中队、网格员等一线力量,建立排查、整改、责任“三个清单”工作台账,实现问题整改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消零。近期,街道累计开展集中调度3次,日常排查25次,发现整改问题隐患67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