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街道:“三到位”加快推进油烟在线平台全覆盖工作
来源:区济办   时间:2023-01-05 08:40:47

为推动辖区餐饮服务单位油烟在线平台全覆盖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餐饮单位的管理,近日,济源路街道积极行动,做到“三到位”,对辖区餐饮服务业加快开展油烟在线平台推广全覆盖工作。

思想意识到位。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工作,明确工作责任,按照网格划分,以网格工作人员上门采集、餐饮业主自主登录为主要信息源,依托基层治理平台,建立目标台账,实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切实把餐饮油烟在线全方位规范的数字化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辖区餐饮服务业推广工作全覆盖。

宣传引导到位。线上利用微信群转发、公众号等宣传推广油烟在线平台的用途及使用方式;线下集中力量对辖区所有中型餐饮业进行指导,解读油烟相关政策及规范,引导各餐饮业经营者自觉履行餐饮油烟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营造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快速推进工作进展。

日常监管到位。街道加大推广力度,精准研判形势,正视存在问题,加大日查、夜查频次,同时强化日常监管,强化行政执法,努力构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和管理的长效机制,更细化、更深入、更扎实地开展工作,确保油烟在线平台推广规范、设备保养及时、管理到位。

下一步,济源路街道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推广速度,引导协助商户完成油烟净化设备相关信息录入,逐步提升餐饮服务行业的规范程度和数字化水平,切实解决辖区餐饮业油烟污染问题,优化空气环境质量,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