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主动作为 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高地
来源:先进制造业开发区   时间:2023-01-04 10:51:13

1月3日,上街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平相乾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区发展思路,为开发区做好2023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发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区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区委“1469”发展思路,突出党建引领、推进创新驱动、强化项目支撑、打造产业集群,努力把开发区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高地。

会议要求,做好2023年工作,要聚焦建设先进制造业高地、国际陆港枢纽的目标,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一要聚力项目建设。加快谋划储备一批,全力推进华兴煤机、盛川科技等5个续建项目投产达效。二要聚力招商引资。加快培育智能家电、装备制造、先进材料三大产业集群,全年新引进亿元项目5个,积极跟进苏科高新二期、国电储能等5个在谈项目,力促年内落地开工。三要聚力创新引领。鼓励企业逐步实现制造过程的智能化,加快企业科技创新培育,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新增10家,“专精特新”企业10家。四要聚力陆港建设。深化与铁路局、港口、海运公司等各方合作,力争国际班列开行100列以上。五要聚力环境优化。推行建设项目班子成员代办服务制度,全年盘活闲置资产5万平方米,为企业融资1.5亿元以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