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卫星导航定位基准服务系统北斗三号升级改造完成
来源:区资源规划局   时间:2023-01-03 14:14:15

近日,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我区启动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升级改造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改造升级,现已完成卫星导航定位基准服务系统北斗三号升级改造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任务下达后,区资源规划局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组,由专人负责。把任务分解成确定技术单位、设备安装调试、与省级cors中心进行联网三部分,并定期向市局汇报工作进展。

二是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按照工作任务总体要求,充分考虑到因疫情带来的影响,倒排工期,明确目标和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逐天进行销号,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基准站升级改造工作。

三是强化操作管理,保障设备质量。基准站是现代测绘基准体系的核心基础设施,是重要的永久性测量标志,也是国家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基准站设备的质量至关重要,严格按照《河南省卫星导航定位基准服务系统北斗三号升级改造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对工程施工进行全过程监督管理,确保基准站设备的完好性、稳定性及兼容性符合要求。

基准站北斗三号升级改造是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利用北斗履行“两统一”职责的重要基础,基准站北斗三号升级改造的意义重大,扎实做好现代测绘基准体系高质量建设,确保我省乃至国家基准站网坐标框架的安全,保障测绘事业为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提供高质量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