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三到位”强化药械市场价格监管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12-29 08:35:50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医疗器械价格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药械市场价格监管。

一是宣传引导到位,强化价格自律,向辖区各药品经营单位发放《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上级监管部门出台的价格监管规定和各地查处的典型案例,让每个经营者都充分了解相关政策,提高遵守价格政策的自觉性。

二是价格巡查到位,保证价格稳定。全面加强重点药品、医疗器械价格监管,严查囤积居奇、捆绑销售、诱导消费、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要求各单位销售药品时,做好明码标价及销售记录,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畅通投诉渠道到位,保障市场秩序,密切关注重点药品价格动态及市场经营秩序情况,持续加强市场巡查力度,及时处理群众投诉举报,对发现的价格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从快从严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