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路街道安全防疫“两手抓” 筑牢安全“双屏障”
来源:区新安办   时间:2022-11-04 10:35:26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督导重点企业和经营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小喇叭、微信群、电子屏、入户走访等方式加大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及时推送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提示居民使用水、电、燃气注意安全防范,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三是全面排查治理。依托网格化基层治理平台,精细划分139个“微网格”,紧盯外防输入、核酸检测、应急处置、常态化防控等关键重点,对辖区工业企业、房屋安全、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等各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