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街道:开展“九小场所”及沿街门店安全专项治理
来源:区济办   时间:2022-11-04 10:20:14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近日,济源路街道对“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

重点检查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通畅;灭火器材是否过期、是否按规定配置摆放;应急照明设施配备是否准确、齐全、有效;店面是否存在电器线路老化;是否存在“三合一”“多合一 ”现象等问题,并对场所员工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起火灾进行了现场抽查演练。同时,针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济源路街道将继续采取重点查和一般查、突击查和日常查相结合的形式,把安全检查常态化、隐患整治长效化,做到防患于未然,营造良好的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