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街道: “三强化” 筑牢先锋堡垒 扛起战疫担当
来源:区济办   时间:2022-11-02 09:28:55

本轮疫情发生后,济源路街道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开展“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三起来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阵地建设,让党旗飘起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充分发动辖区在职党员、热心群众党员等多方力量,在辖区68个楼院卡口、核酸检测小屋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小区卡点醒目位置统一悬挂党旗、临时党支部公示牌,所有参与卡点及核酸检测值守的党员着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上岗,亮身份、明职责,使广大党员当好防控的桥头堡、群众的主心骨、攻坚的排头兵,让群众有困难能够得到及时帮助。

强化模范带动,让党徽亮起来。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危难时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的身影忙碌在抗击疫情一线。小区临时党组织成员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网格内楼院党员包户到位,督促返上人员落实报备制度,动态掌握网格内居民基本情况,对返上人员建立疫情防控台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管控、消杀等各方面工作,保证各项最新防控政策要求和措施第一时间传达给网格内居民,保证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同时针对居家监测人员,小区临时党组织成立服务专班微信群,每天与他们进行交流、跟踪体温监测,及时掌握其身体健康状况,并义务提供代购蔬菜、生活用品、清理生活垃圾等点单式的贴心服务。

强化责任担当,让党员动起来。危难时刻,方显担当。小区临时党支部坚持支部总抓、党员带头、志愿辅助、群众参与的组织体系。区直单位、街道机关下沉人员、居民志愿者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各项举措,他们夜以继日的坚守,保障辖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截至目前,辖区416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包含区直单位、街道机关下沉的197名党员干部、4名物业企业党员职工、11名业委会党员成员、135名热心党员群众。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发动发挥广大党员干部模范先锋作用,注重发掘选树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