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路街道:三举措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区中心办   时间:2022-11-02 09:45:03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中心路街道党工委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机关社区营造氛围宣传学,迅速在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以上率下、示范带动

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实际行动层层带动辖区党员群众的学习热度。

边听边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分类组织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通过电视、网络直播、报刊杂志等途径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通过各大媒体精心采制的新闻“盛宴”,深刻感受十年来的发展变迁,明确今后的工作方向和行动要领。

边看边学,通过“中中云视听”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栏等方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重大观点、重要思想、重大战略制作成宣讲提纲,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使广大党员干部抬头低头间耳濡目染。

边悟边学,以班子扩大会、中心组理论学习等形式,传达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工作,党员干部以笔为媒,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随时记录所思所想凝聚在朗朗上口的小诗、一字一句的反思中,通过党员群分享讨论加深理解精神内核,为指导工作、真懂真用奠定基础。

创新形式、务实宣传

街道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四学”形式,建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态化机制,掀起“零距离、心连心、接地气、全覆盖”的生动宣传局面,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党员领学。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形式,利用微信群、QQ群等载体,深入基层对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促知、以知促行。

竞赛比学。各支部以学习强国APP为载体,督促党员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计划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活动,通过“以赛促学”进一步学深党的二十大精神。

艺术展学。以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建办”二十年为契机,举办“裕心媛杯”摄影、短视频大赛、“华中杯”诗书画艺术大赛、“筑梦二十载 一起向未来”事迹展览活动,多角度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个人自学。制定支部个人学习计划,通过“读原文、记笔记、谈感悟”的方式进行自学,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

联系实际、落地生根

街道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中来。

把握通俗性,着眼党员群众基础理论素养、学习理解能力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媒介使用群众语言宣传解读二十大精神核心内容,讲明实话、讲好新话,不断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党员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悟得好、用得上。

强化实践性,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梳理街道具备的各项资源,以五大专项、能力作风“双提升”为目标,践行“三个务必”,提升“三种能力”,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突出指导性,坚持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要求指导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在岗位成才、岗位建功中践行初心使命,使二十大的创新理论真正在头脑中扎根,在工作中开花结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