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10-28 09:30:17

10月2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相关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区委书记李金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确保二十大精神在上街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等系列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思践悟,带动全区上下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要统筹安排好集中宣讲、新闻报道、理论阐释等工作,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推动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坚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河南和郑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站位国家和省市发展大局,对标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部署和市委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目标要求,紧密结合上街实际,围绕加快科技创新、提升产业能级、促进对外开放、完善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领域加快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举措,奋力开创上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好党的建设、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开放招商、污染防治、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合力攻坚,努力争取最好成绩,在全市目标考核中争先进位。同时,要及早谋划安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力争明年开局稳、开门红,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区领导时博、郭剑锋、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成岩峰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