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10-08 09:35:28

9月30日,上街区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把能力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断开创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新局面。区委书记李金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李金勇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着眼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干部队伍作出的决策部署,是实现“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的重要保障。活动开展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工作部署,以“五大五树”为抓手,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足本职提能力,针对问题转作风,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涤,能力作风得到明显提升,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批重大项目得到有力推进,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金勇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坚持和完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一是政治建设是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推动发展是目标,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加安全的发展。三是群众满意是标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问情问需、问计问政中提升能力,进一步夯实加快发展的群众基础。四是建章立制是保障,完善落实制度体系机制,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履职尽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李金勇指出,能力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能力作风提升无止境。要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持之以恒提升政治能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真正把凡事讲政治落实到各方面。要持之以恒增强发展本领,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扣发展需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成为行家里手;抓住“关键少数”,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持之以恒发扬奋斗精神,强化“三标”意识,做到学有榜样、追有目标、赶有计划;坚持马上就办,突出第一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勇于攻坚克难,讲究方法策略,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和风险挑战防范化解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厚植为民情怀,敬畏人民、尊重市场主体,解决好群众和企业的烦心事、揪心事;坚持一抓到底,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以工作的高质高效推动发展的提质提速。要持之以恒深化自我革命,进一步锤炼“干事干净干练”务实作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督导考核,引导全区上下争先创优显担当、比学赶超显水平。

李金勇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区上下要“守底线”,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意识形态、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拉高线”,加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稳企助企等工作力度,奋战“四季度”,以最大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区领导时博、郭剑锋、张向奥、时旭、张超等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路街道、峡窝镇、区发改委、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作典型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