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四挂钩”暨目标考评工作推进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9-15 15:00:58

9月14日,区委书记李金勇主持召开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四挂钩”暨目标考评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强调要强化认识、压实责任、铆足干劲、迎头赶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了二季度(半年)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四挂钩”、五个专项以及“十大战略”行动考核情况,通报全区二季度“四挂钩”、五个专项考核结果,8家单位分别进行发言,区领导围绕分管工作进行点评。

李金勇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的工作要求,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及”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盯着目标走,迎着困难上,坚决扭转被动落后局面,争取在三季度和全年考核取得好成绩,持续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

李金勇强调,要继续扩大有效投资,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以“三个一批”活动为抓手,做好项目招引、加快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持续推动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投产见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13710”工作制度为抓手,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打造更智慧、更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要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稳经济、促增长”各项政策和接续措施,积极开展促消费系列活动,深入挖掘消费热点和增长点,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要统筹抓好“五防一稳”,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抓实抓细疫情防控、防汛、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将各类隐患排查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区大局和谐稳定。

李金勇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始终把经济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核心位置,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科学把握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将上级政策精神与本地实际结合运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有活力、未来有潜力。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完善经济运行监测、预警、调度机制,聚焦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深入分析问题,研究解决对策,切实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要强化结果导向,严格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四挂钩”考核办法,加强结果运用,及时兑现奖励政策,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奋力赶超,在全区凝聚起加快美丽上街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时博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区领导张向奥、时旭、张超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