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路街道多举措开展燃气安全整治行动
来源:区中心办   时间:2022-09-14 17:50:40

为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全面整治燃气领域安全隐患问题,中心路街道多举措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认真谋划强部署。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确定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明确排查整治工作重点、任务、目标和范围。

宣传引导强推广。通过发放宣传页、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转发宣传等形式引导辖区商户、居民安全用气,共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宣传内容转发600余次,有效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安全用气意识,保障用气安全。

排查行动强整治。街道针对辖区商户、企业、教育机构、商业综合体、商住混合体等公共场所燃气使用情况开展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并对户外流动小吃摊所使用的瓶装气是否使用金属软管、是否加装安全装置、是否使用带年检标志的气罐等进行检查。截至目前,街道共出动人员700余人次,排查各类场所及流动摊贩800余家。

下一步,中心路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治理行动,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突出问题,精准发力,主动防范化解风险,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充分结合“四同网”,普及推广安全用气常识,引导居民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