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中秋节假期安保工作
来源:区公安局   时间:2022-09-13 14:32:12

为切实做好中秋节假期辖区安全保卫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上街公安深化“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理念,结合百日行动和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实行挂图式作战,销账式管理,每日调度讲评,将任务落实到岗位,责任捆定到人头,目标量化到单位,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为群众安心过节,人民万家团圆的和乐场景铸牢防护网。

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责任再压实。9月7日下午,区公安局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对中秋节各项安保工作提前进行安排部署,提前预热,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前进入状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值班备勤,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重点街面、路段、部位、场所、通道的清理清查和巡逻防范,充分发扬“亮剑”精神、发挥“守夜人”作用,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会后各单位“一把手”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夯实责任。

基础工作再细化,重点人管控再加强。一是通过“6+3”机制,强化情报信息收集处置,用足、用好、用活各种手段,持续摸排掌握辖区涉众、涉访、涉稳等不稳定问题,逐一明确管控责任,完善防范方案,落实处置措施;二是理清辖区各类重点人员底数,特别是加强重点信访人员排查,严格落实“四定四包”工作责任制,有针对性地开展疏导、教育、稳控工作,确保假期期间不漏管、不失控。三是持续开展民爆物品、枪支弹药、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及放射性物品等重点物品排查整治,确保“不打响、不炸响”。

治安防控再深入,安全隐患再清零。一是以“三零”创建、“六防六促”“组团下网格”活动为抓手,各单位一把手带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深入社区、深入网格、深入群众,利用群众全家团聚的时间,持续开展入户走访,讲解识诈、防诈小常识,宣传反诈骗小妙招,查找楼院的消防安全隐患,做好电诈防范宣传和重点部位清查,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做好困难帮扶、心理疏导、安抚稳控等工作,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期间,累计服务群众328人次,接受群众求助46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640份。二是分局班子成员强化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实干,深入分包派出所,带队对辖区宾馆、酒店、洗浴、足浴等具有留宿功能的场所的“四实登记”、五必须、三防等措施落实进行检查,滚动消除安全隐患,持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期间,累计排查整改各类隐患53处,关停处罚场所2个。三是坚持“出警快一步,平安多一分”,严格落实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l、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3+2”巡逻和层圈防控机制,统筹特巡警、交巡警、派出所、社区、综治、平安义警等巡防力量,科学部署值守点,必巡点,必到点,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加强街面、路口、广场等人流密集部位的巡逻防控力度,全力加强“人车物”的检查,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发现率、管事率、处置率,排除隐患,强化震慑,全面提升街面打防管控效能。

截至目前,区公安局共设置必巡点位10个,必巡路段5条,累计出动警力150余人次,群防群治力量502人次,筑牢安全稳定根基,严打现行违法犯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