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9-02 15:15:00

9月1日,上街区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市委议军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党管武装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区委书记李金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人武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举旗铸魂,扛牢使命练兵备战,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突等重大任务中勇挑重担,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议军会精神,更好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正确方向。要加大对国防建设、武装工作的支持力度,全面落实第一书记、军事机关双重领导等制度,形成党政干部带头履责、国动委成员主动担责、军事机关一线尽责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聚焦练兵备战,大力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强化备战训练,加强抢险救灾、应急维稳等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国防动员和民兵快速反应能力;抓实兵员征集,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征兵任务;注重作用发挥,继续组织、引导和鼓励广大民兵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深化国防教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全社会关心国防的“主人翁”意识;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基层“三室一库”、民兵连部等规范化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双拥共建,不断巩固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双拥工作,落实好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机制,常态化制度化为官兵解难题、办实事,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推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努力形成更多合作成果,不断凝聚美丽上街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区领导时博、徐卫东、郭剑锋、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成岩峰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