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区委深改委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8-22 14:51:14

8月19日,区委书记李金勇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深改委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听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具体改革事宜,安排部署下阶段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十一届省委深改委第一次会议和十二届市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精神;书面审议了《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报告》《区委深改委2022年重点改革事项安排》。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改革自觉,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围绕“三标”活动、“十大战略”行动,进一步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决心,统筹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要持续聚力改革重点,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好要素市场化配置、国企国资、科技创新等领域改革,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聚焦创造高品质生活,补齐就业社保、教育医疗、污染防治等民生短板,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聚焦实现高效能治理,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要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区委深改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各配合单位要增强服务意识,形成改革合力,共同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三化三制”开发区改革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按照整合、扩区、调规、改制的总体思路,加快形成空间布局合理、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特色优势鲜明、发展动能强劲的开发区发展新局面。

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编制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严格落实“三条控制线”,坚持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土地的路子,提高亩均产出水平。 要坚定深化改革,简化优化审批,规范管理体制,推进市场化开发运营,激活开发区内生动能。

要突出项目为王,着力培育主导产业、强化创新驱动、突出绿色低碳、加大招商引资,进一步激活存量、扩大增量、优化常量,提升产业聚集度和竞争力。

会议还听取了中心办全省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点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以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锚准实验主题,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在优化公共服务体系、理顺权责关系、完善制度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整体水平。

区领导时博、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