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勇实地调研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7-12 16:18:04

7月11日,区委书记李金勇到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处调研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院感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金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懈怠心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李金勇强调,一要全面落实政策。精准高效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省疫情防控方案3.0版要求,持续扎紧“四个口袋”、守牢“三条防线”,紧盯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加强风险排查管控,确保应查尽查、应管尽管,织密外防输入屏障。同时,不断提升疫情防控五种能力,一旦遇到紧急状况,做到快速反应、迅速处置,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严格督导检查。强化“四方责任”落实,加强对农贸市场、商超、KTV、网吧等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场所的督导检查,对不按规定佩戴口罩、扫场所码等行为,坚决予以处罚,促进各方责任主体依法依规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三要做好高效统筹。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经济持续向好,奋力实现“双战双赢”。

区领导张向奥、时旭等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