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开展防汛救援培训实战演练
来源:区城管局   时间:2022-07-11 08:43:45

为切实提高城市防汛应急处置水平,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7月8日下午,区城市内涝防汛专班组织成员单位区人武部、城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人员共200余人,在东虢湖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抢险培训演练。区领导成岩峰、岳斌、吕现州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正式开始!”总指挥发出指令后,按照事前分工,演练模拟实战状态,各小组组织移动泵车开始管道铺设进行抽排,防汛应急救援队伍利用皮划艇、冲锋舟、抛投器等救援设备对该区域被困群众进行搜索、救援,将群众转移至附近安全区域;对溺水群众实施心肺复苏抢救等,演练现场环环相扣,紧张有序,指挥员反应迅速,综合协调灵活,抢险人员严格听从指挥,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多点位同步展开抢险工作,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防汛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了防汛应急队伍应对突发汛情险情的对接配合能力和抢险战斗力,为做好城市防汛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