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窝镇: 擂台比武鼓干劲 “五星”创建再提升
来源:峡窝镇   时间:2022-07-11 08:57:42

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基层基础、凝聚强劲合力,峡窝镇组织对全镇29个村(社区)开展了“逐村(社区)观摩”暨“亮赛比”活动,旨在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头雁效应”,形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党务工作者等参加活动。

大家一路走,一路看,展实绩、晒亮点、谈变化、谋规划。通过现场观摩,既看到了各村(社区)的工作亮点,鼓舞了干劲,也看到了差距,明晰了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将以此次集中观摩活动为契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查找不足,在”五星”支部创建中精准发力,务求实效。

观摩结束后,在点评会议上,峡窝镇相关负责人对观摩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指导性整改意见。下一步,峡窝镇党委将以“亮赛比”活动为有力抓手,持续加强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重视程度,通过亮出承诺、赛出实绩、比出干劲,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认清当前形势,把握重点难点。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必须牢牢扎紧村、社区“最后一道防线”,严防失管失控。同时,要本着以案为戒、举一反三、痛定思痛的态度,深刻反思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件,落实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锻造过硬本领,提升工作能力。抓党建要“虚功实做”,更要“强筋壮骨”。各村(社区)党组织落实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坚决不能流于形式、浮于表面,要坚持质量制胜。

三是抓制度落实,提升战斗力。各村(社区)要持续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当成“一号工程”来抓,持续对照标准,补短板、强弱项,针对各自的创建计划,查缺补漏,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