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路街道:打好防汛主动战 筑牢汛期安全线
来源:区新安办   时间:2022-07-08 14:48:07

为确保汛期不出现险情,切实做好暴雨灾害防御工作,新安路街道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领导带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及时召集领导班子分析研判强对流天气过程可能发生的影响,在发生强降雨第一时间街道党政一把手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实地查看辖区重点部位实时状况,并现场开展防汛指导工作,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地落实。

二是周密部署。建立健全应急值守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等制度,细化巡查防守和应急抢险责任,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反应行动,第一时间赶赴防汛现场,第一时间做好受灾处置问题。

三是排险在前。积极组织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辖区易涝区域以及重点部位进行再巡查、再摸排,确保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经过排查,共发现2处隐患,已整改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