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三步骤”筑牢建筑业统计工作
来源:区统计局   时间:2022-07-08 15:35:01

为进一步提高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全面提升建筑业统计工作水平,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区统计局以“三步骤”为抓手,筑牢建筑业统计工作。

一是加强排查,确保应统尽统。加强对区内建筑企业的排查,督促符合入库条件的企业按要求申报入库。对目前尚未达到入库条件的企业跟踪了解情况,确保条件符合时及时入库,切实做到应统尽统。

二是加强解释,夯实业务基础。依据建筑业统计报表制度,结合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等重点报表,针对签订合同额、自行(分包)完成产值、建筑业总产值等易混难懂指标进行详细讲解。

三是加强审核,提高数据质量。从企业运行趋势、行业结构等方面对建筑业总产值、营业收入等重要指标进行审核和评估,对增减幅度异常的指标数据,要求企业认真核实并作出书面说明,不断提升企业源头数据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