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委三举措稳经济保增长 促发展政策落实
来源:区发改委   时间:2022-07-07 15:04:20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成立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印发《上街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组建工业生产、商贸流通、交通运输、文化旅游、重点项目、防疫保障6个工作组,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日调度,确保全区经济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

二是研究出台政策。研究出台《上街区助企增效十条激励措施》《上街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上街区稳经济促增长政策措施》等文件,制定增值税留抵退税、房租减免等29条实施细则,通过“真金白银”让利于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

三是科学筛选白名单企业。严格落实“四保”措施,建立工业、商贸、交通运输、重点项目白名单企业(项目)370家,实行“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干部包保制度,分行业制订白名单保障管理办法,对白名单企业进行动态管理,确保在应急状态下白名单工业企业不停产、商贸企业不停业、物流企业不停运、重点项目不停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