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实地督导全区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6-27 14:38:13

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宋洁先后来到冯沟调蓄工程、区物资储备库、中心路排洪沟、金华路立交桥排水管线工程等地,详细了解防汛设施运行、物资储备、灾后恢复重建等情况,并就防汛备汛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全力保障全区平安度汛。

宋洁指出,防汛备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全区上下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深入开展“三标”活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和问题整改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防汛备汛主动仗。

宋洁要求,要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在确保项目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紧受损道路、河道、房屋等水毁工程的抢修施工和除险加固工作,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按照时间节点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尽快完成任务并发挥作用。

宋洁强调,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坚持应急抢险和应急避险两手抓,紧盯桥涵、铁路沿线、易积水点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深入细致进行再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全面抓好河道、排洪沟、枯河的清淤疏浚,不断提高城市雨洪行泄通道过流能力;加强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建设,提高突发事件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五预”联动,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建强应急救援队伍,不断提升防灾抢险救援能力;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备得足、调得出、用得上;要加大防汛科普宣传,切实提高全社会防范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宋洁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带头干,区防指要加强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不折不扣落实防汛备汛和问题整改各项工作举措;纪委监委、督查局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因项目进展滞后、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责任落到实处,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金标准”,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领导时博、吴晓梦、张超等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