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举行2022年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6-22 15:01:14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6月21日,郑州市2022年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当天上午,上街区在郑州飞机展示交易中心项目现场举行集中开工仪式。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街区委书记宋洁宣布开工。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郑州市主会场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超介绍了项目情况。张超表示,这些项目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对加快全区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项目开工为起点,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在服务项目建设中转变作风、彰显形象,为我区高质量跨越发展筑牢坚实的项目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2022年以来,全区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共谋划重点项目83个,总投资2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1亿元。其中,产业项目43个,总投资23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1亿元;政府投资项目40个,总投资3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22个,总投资13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9亿元;新建项目10个,开工率100%;涉及审批手续60项,办结率100%。本次集中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共有8个,分别为区水利设施提升项目、飞机展示交易中心项目、新生变电站建设项目、十五人民医院提升改造项目、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和道路打捆项目,总投资1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7亿元。

其中,本次开工的郑州飞机展示交易中心项目位于上街区通航板块,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集飞机展示、销售、交易、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化飞机展销中心。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柴海林介绍说:“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我们将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项目建设,围绕‘万人助万企’活动,成立‘萤火虫’服务队,压责任、卯干劲、优服务,不断优化、细化、实化服务措施,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实现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我区经济建设提供通航力量。”区领导虎荣鑫、宋双兴、徐卫东、时旭、张超、王喜峰、韩纬达、孙喜忠等参加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