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6-06 15:00:28

 6月4日,上街区召开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区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再分析、再部署、再推动,动员全区上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冲刺二季度,奋力实现“双过半”,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街区委书记宋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区整体经济运行和重点领域经济运行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单位作表态发言。

宋洁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知责履责、知重负重,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全力实现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奋力夺取“半年稳、半年红”,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大局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做好当前及下半年经济工作,宋洁强调,一要抓好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围绕国务院6个方面33条、省委省政府9个方面44条、市委市政府8个方面45项政策措施,坚持“快、准、直、实”的原则,迅速制定政策落实细则,加大精准服务力度,不折不扣地把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稳定预期,促进全区经济稳定增长。

二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将调度具体到行业、到企业、到每个增长点,坚持日调度、日分析、日汇总、日反馈,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及时研究具体应对措施,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   

三要突出项目支撑作用,滚动实施“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确保项目早投产、快达产,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能开尽开,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为下半年的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高端装备制造、通用航空等主导产业,找准产业链上的优势区域、关键项目、核心企业,建好用好各类平台,确保招商引资不断取得实质性突破。充分发挥招商专班作用,做好宣传推介、线索搜集,推动一批高质量项目签约落地。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主动靠前,优化服务,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带动更多投资者来上创业兴业。

五要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精心策划组织“活力上街”系列活动,围绕休闲娱乐、餐饮服务等重点消费领域,突出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深入挖掘消费热点和增长点,进一步释放居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

六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备汛、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多重目标的动态平衡和一体推进。

宋洁要求,要以过硬作风保障决战决胜,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全面开展“三标”活动,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提升执行力、落实力,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到位。要树牢“业绩说话、实力作答”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全区上下把精力集中到抓工作、促发展上来。要切实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紧迫感,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进一步锤炼“干事干净干练”务实作风,齐心协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满意答卷。

区领导虎荣鑫、宋双兴、徐卫东、赵晨阳、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等出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