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5-05 15:05:38

5月1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街区委书记宋洁实地到锦江之星酒店、连霍高速上街站、中铝矿业有限公司、市第十五人民医院、聂寨新村、22街坊项目工地、宏丽来生活馆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宋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防”、着眼于“严”、落实于“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确保全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宋洁强调,要按照《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要求,规范隔离点管理,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标准,做好健康监测、环境消杀、垃圾封闭转运处理等工作,强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确保万无一失;加强工作专班业务培训,及时掌握最新防控政策,不断提高管控能力。守好交通卡口,严格执行“两码一证”查验要求,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加强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管理,有序做好人员疏导,严防扎堆聚集。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

宋洁要求,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聚焦消防、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紧盯商超、影剧院、城中村、企业等重点场所,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加快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严把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前提下,加快受损房屋施工进度,确保群众早日回迁。

宋洁强调,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八个100%”要求,全力做好扬尘治理、重点企业管控、道路湿扫等重点工作,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强化执法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硬的举措,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区领导张超、李鹏、刘银华、夏利东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