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4-22 14:25:24

4月2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宋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和郑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一中心四平台”科技创新体系,深入实施“百千万”人才引育工程,抓好科研成果孵化和转化,以创新为驱动和引领,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放管服效”、国资国企、开发区管理体制、生产要素市场化配置等改革,不断增强发展活力;找准我区与“一带一路”“四条丝路”、河南自贸区等的结合点,推动通航示范区与航空港区、国际陆港第二节点与第一节点加强合作、联动发展,高水平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西部开放窗口。要坚持抓好乡村振兴,落实好“三农”工作各项任务,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稳定提升农民收入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社会建设,大力推进共同富裕,全面做好社会治理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工作相关制度措施,听取全区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安全隐患全面排查,聚焦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工业企业、危化品等领域,建立问题清单台账,逐项整改销号,完善重大问题常态发现、动态管控、闭环整改的治理机制,坚决防止隐患演变成事故。要压紧压实领导干部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全力以赴把安全生产工作抓扎实、抓具体,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李兵、虎荣鑫、宋双兴、赵晨阳、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