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实地督导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4-13 14:20:16

4月12日,区委书记宋洁深入健康关爱中心、交通卡口、疾控中心、物流企业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锦江之星、保罗泊悦、佰斯特健康关爱中心,宋洁详细了解了集中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健康状况和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她强调,要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的设置要求,认真落实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垃圾清运、医废处理等举措,守好不出现交叉感染、不发生任何意外的底线。要用心用情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特别是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要加强心理疏导和健康关爱,及时回应关切需求,切实做到防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专班人员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强化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圆满完成各项防控任务。

在区疾控中心,宋洁详细询问了流调专班工作流程和人员配置等情况。她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将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做到应急处置科学规范、坚决果断、高效有序。要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流调效率,确保流调管控不漏一人。流调专班人员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作风,在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加强个人防护,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连霍高速上街卡口,宋洁仔细询问了车辆查验、执勤值守等情况。她强调,高速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强化责任意识,守牢底线思维,认真学习贯彻省市最新防控政策,严格落实“两码一证”查验、信息登记等举措,强化重点地区来上人员管控,切实筑牢第一道安全屏障。要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政策宣讲,防止发生交通拥堵和人员集聚。要合理调配轮换专班力量,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确保大家以饱满热情、昂扬状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昆仑物流有限公司,宋洁详细了解了园区运行管理、日常消杀、信息登记等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物流行业传播链长、涉及面广、流通性强,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各有关责任单位要履职尽责,加大全流程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指导企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人、物、环境三链同防,把紧把牢“流通关”,守好守住“安全关”,严格落实入上车辆提前报备、核酸检测、测温扫码、环境消杀等防疫要求,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区领导虎荣鑫、刘银华、夏利东、苏祖翔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